开脑洞
刷心头好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2018-06-19

英格兰2-1突尼斯


2018-06-24

英格兰6-1巴拿马


2018-06-29

英格兰0-1比利时


2018-07-04(1/8)

英格兰5-4哥伦比亚


2018-07-07 (1/4)

英格兰5-4瑞典


2018-07-12(半决赛)

英格兰1-2克罗地亚


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我打趣道“看来这次英格兰要成就巴拿马和突尼斯了。”

如果你从02年开始支持英格兰,那么这种自黑的话你一定说的比任何一个对手球迷都多也都得心应手,毕竟坐实的“欧洲中国队”还能给球迷带来多少惊喜呢?

没有了昔日的球场巨星和话题丰富的主帅,对于平时几乎不关注联赛的我,这支英格兰是全然陌生的“随便吧,反正踢完小组赛就拜拜了。”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家都发现这支英格兰仿佛脱胎换骨。


我确实很赞同索斯盖特的一些理念,他认为点球不是碰运气,是有法可循的;他低调坚决,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他总是用拥抱迎接自己的球员;他不狂妄自大,只是认为享受每一场比赛就好;他从不轻敌,战术不是用来踢得好看,是用来赢的;他广泛吸取其他运动的战术策略。跟克罗地亚的比赛,那个竖向一字排开的角球战略,谁又能否认这不是一个成功的尝试呢?他为这支英格兰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带来了活力,带来了热情。

更可贵的是,他的队员信任他,他信任自己的队员。场上形势不利时,他一次次帮助球员冷静下来,他鼓舞着球迷支持自己的场上球员。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跟国内媒体和球迷无比融洽的关系,这种关系给英格兰带来了巨大的积极影响。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索斯盖特和他的球员都抛下了很多枷锁。


以BBC为首的英媒这次也是罕见地没有一路高歌毒奶自己的球队,不管是因为他们终于领悟到too much love will kill you这个真理,还是鉴于英足总本来也就没指望英格兰能走进1/8,从媒体到名宿到球迷都是难得的低调。(当然,随着英格兰一路打进1/8和1/4,你当然要允许英格兰人内心希望的火苗慢慢燃烧起来。)


当然,不管外界如何理解“快乐足球”,对于我来说,没有赢得比赛就不是真正的快乐,我只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英格兰捧回大力神杯。但这一次我终于无法埋怨他们。我眼中的英格兰,不会主动侵犯对方,跟哥伦比亚那一场也好,之后的比赛也好,即使凯恩被抱摔,他都没有发泄怒火,只是一次次爬起来,继续组织进攻,他也年轻,但他是队长,他的表现完全担得起captain这个称号。不管局面再怎样不利,英格兰都还保有尊严的踢球,that's what makes England special and that's what makes England beautiful. 


我们终于再一次闯进四强,

我们终于没有再一次倒在点球的门前,

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而希望才是最重要的。


You ain't ever gonna burn my heart out


And so Sally can wait


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we're walking on by


Her soul slides away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我会记住那些紧张、恐慌、愤怒、不甘的夜晚

也会牢记那些欣喜、感动、满足的瞬间


不管过去16年我对你是多么失望,

不管未来你还要经历多少风雨,

值了。




评论(1)
热度(11)
© Lego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